精神科第859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3年,不定期發作
    胸部、全身
    身體的症狀很多,比較困擾的有幾個1.當發作時有呼吸不順(要用力呼吸,不是很自然的呼吸)2.喉嚨與氣管長覺的很癢,但確又不咳嗽3.胸口長悶悶的4.胸後背疼痛,但位置跑來跑去,並不是同一個點5.全身有時後都會這邊痛那邊痛的(如果是在四肢上,比較不會有恐怖感,但如果在內藏常單心是否有癌症)6.容易心悸

    以作過檢查有1.心藏科(心電圖說無異狀)2.甲狀線(無異狀)3.胸部斷層(無異狀)4.全身身體檢查(無異狀但NSE指數為13.46 接近臨界,動脈有老化現象)
    5.胸部X光檢查(無異狀)6.AIDS檢查(無異狀)7.胃鏡作過無異狀

    現在想請問醫師
    1.為何身體會不定期發作,卻又自然好,有可能壓力的反應會造成嘛?
    2.胸口疼痛除不定點之外,胸口上往下2-5根肋骨,輕壓會疼痛,那算是肌肉及神經問題,還是有可能是氣管問題
    3.我有抽煙約4年一天頂多5根但很少咳嗽
    4.有時候發作就全身無力(還是我只是感冒當然無力,但胸口痛及喉嚨氣管癢很難解釋)(喉嚨癢可以說是慢性支氣管炎 因為抽煙部適合)(但胸口痛就很難解釋)(這周又發現一個問題,就是身體再旋轉時會有休休的聲音從氣管跑出來,示每個人都會這樣嘛?)(氣管老是很乾很癢,狠討厭這種感覺,又很擔心自己生了怪病)(另一症狀當不舒服時手掌會產生紅色斑點,不過有時候就會自然好了,也不會癢)

    希望網路上醫生可以幫我仔細想想辦法,或是你認為這真的指示壓力上的反應,不用理他,因為反覆發作真的很痛苦,有時隔半年有時一兩個月這次只隔一個多月,好像越隔越短的感覺,我也看了很多地方,很多科別,對了連精神科也去看過,我現在想去照支氣管鏡,或是過敏檢查,能想道的都想了,醫生給我個好意見吧,至少要去哪一科看比較好,還是這是神經痛呢?就是看神經科?我希望我沒有病,但症狀卻不定期的煩我,我在想我是否得了恐病症,但症狀卻那麼明顯,希望醫生別在要我去檢查了,我已經去很多次,都不知道去哪檢查,檢查啥項目了,唯一剩支氣管鏡跟過敏檢查,給我個好建議吧謝謝各位。

    2007-05-27 11:34:20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29 21:41:43 回覆

    你好:看來你確實檢查都做得很完整了,雖然大多檢查起來是沒有異常的,但這是直得慶幸的事情,不是嗎?
    雖然你已經看過很多醫師,但是事實上每個醫師都只看個一、兩次﹝包括精神科﹞,我想效果會比較差一些。在此,我不建議你再做任何檢查了,我想做任何檢查,檢查過程不舒服不說,在等待結果的時候,心裡一定也很著急吧!?如果要再看診,找一位你可以信賴的醫師﹝家醫科也可以,精神科也不錯﹞,把你所有的擔心與出現的症狀,都全盤的告知,讓醫師可以整體的做評估,這樣比你看一個醫師、做幾項檢查,再看一個醫師,又作幾項檢查...的情況要輕鬆多了吧!
    至於是否壓力造成,因為你並未提到目前生活中是否有壓力?以及這個壓力是否會反覆發生?所以沒辦法給你回答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