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859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臥蠶的部份--至少有四年,以前也沒注意在看
    請問醫師,我於94年在脖子動手術(甲亢),至今我已做過3次染料雷射,也打了2~3次的針了,雖然目前是只有一點點突突的(某部份),但主要還是紅紅的,該怎麼辦?我最左邊和右邊各0.5公分有變白,但其他地方還是有紅紅的耶,我還要繼續做雷射下去嗎??還是久了他就會退?如果變白了以後還會再紅回來嗎?
    還有就是,我有眼袋和黑眼圈的問題,我之前去國外時可能生活非常的規律,早起早睡的,十幾天回來了台灣,發現黑眼圈都不見了,是不是如果睡太久的人,也會有黑眼圈??
    那我眼袋的部份(應該說是臥蠶太大了),該怎麼辦?太困擾我了,我是有因甲亢照成眼球小突,但臥蠶太大造成我連化妝也蓋不住,整個就看起來很沒精神,如果又有黑眼圈,就很恐怖,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我是不希望開刀,因為我的體質好像蠻容易會蟹足腫(肚子和脖子都有),又有眼突,加上我覺得搞不好我開刀可能過陣子臥蠶又還是會回復以前這樣,所以我想可能我不適合開刀,那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以改善?
    謝謝醫師~~

    2007-05-27 17:09:47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7-05-27 23:41:01 回覆

    一.疤痕紅色,表示尚未成熟,會繼續長大,須要密切追蹤預防.染料雷射雖然可選擇性燒灼血管,使紅顏色變白色,但是這樣治療,是否可以促進疤痕提早成熟?目前無相關的證據,可以證實這一點,還須要時間與更多案例的觀察,才能夠獲得較為精確的結論.

    二.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導致眼眶內組織增生,使原先就存在的眼袋問題,變得更嚴重.你所說的"臥蠶",應該是眼袋與臥蠶的組合,如果低頭往上看鏡子,很容易的,就可以將這兩種組織區分開來.

    眼袋可以經由結膜進行,針孔式眼袋摘除術,在眼皮上沒有任何傷口,結膜內的針孔傷痕癒合,則完全不會受到蟹足腫體質的影響.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