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59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自開刀於96年2月14日起,迄今已將屆半年,開刀傷口未完全癒合.
    已接受肛門廔管切除手術患者.傷口在龍骨下方處,就靠近股溝處.
    醫師您好:
    本人這一兩個月內,其接受肛門廔管切除之部位,原本表皮已經癒合,但是又裂開併流血,期間發生過兩次傷口處表皮癒合又裂開的狀況.剛接受肛門廔管手術後,本人都有定期回診,甚至傷口處一遇到問題,也都有回診給醫生處理.本人詢問醫生,是否是廔管復發的可能性.
    醫生回答:只是表皮破開,又因為未癒合的那小傷口是在股溝附近較容易被牽動的地方,因此那裡稍微呈現中空造成不易癒合.
    可是,本人還是相當的擔心,因為自開刀迄今傷口都還未完全癒合也將屆半年之久了,醫生對本人的傷口都持較為樂觀的態度.但是在家幫我護理傷口的阿姨(也是護理人員),則是認為不太樂觀.因此醫生和阿姨的看法不同,著實已經造成本人心理及精神上的壓力很大.
    因此,變來此詢問醫生:關於本人未癒合的傷口,我是否可以給其他醫院或診所或者哪位醫師看看嗎?因為給我開刀的醫師,回答我總是那一句話:表皮破裂而已.不過,本人還是相當地擔心,畢竟傷口已經快半年了,都未完全癒合.另外一提,關於帶有傷口的部位,是否可改掛整形外科醫師來看診並處理呢?
    備註:本人居住台北市.
    感激回覆!!

    2007-05-28 11:13:38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6-06 10:21:05 回覆

    您有權利找您信任的醫師替您服務。建議就診科別是大腸直腸外科,台北各大醫院均有,不建議掛整形外科。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