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59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5~6年越來越嚴重...
    醫生您好~
    我現在是學生.我很容易緊張.連出門買個東西.就會感覺大家好像都在注意我.緊張到講話都會發抖.所以都不喜歡出門.在學校也一樣.我現在嚐試去工作看可不可以好一點.但還是沒用.只要跟客人講話就會覺得緊張.緊張到講話就會發抖.甚至連手都會抖的很嚴重.如果是更多人在注意我~就會嚴重到心臟跳非常快.全身都在抖.我之前也有看一段時間的精神科.醫生好像覺得我是要逃兵.所以好像沒有很在意.醫生也是有開藥給我吃.但好像沒什麼用.之後就沒再去看了.我這樣到底有辦法醫治嗎?真的很困惱...還有我的胸口常常都會很痛.痛的時候停止呼吸過個1分鐘就好了.我有去用過心電圖.也正常..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幾乎每天失眠...每次都要躺3~4個小時才睡的著

    2007-05-28 11:40:41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5-29 21:29:45 回覆

    你好:焦慮症的發生和體質、個性與環境因素都有關係,單一的治療方式如果效果不好,建議可以搭配心理治療或生理回饋治療。此外,多運動、培養興趣、增強自信都是很不錯的方法,可以試試看。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