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60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不明
    1.甲狀腺癌指數偏低(1.23)
    2.眼科醫生曾經叫我去做甲狀腺檢驗
    3.努力做人半年了,仍沒懷孕
    我想請問,如指數偏低大概是有什麼樣的問題?
    請問如果是甲狀腺有問題會影響受孕嗎?
    上個月做了癌症篩檢,報告結果甲狀腺癌的指數偏低,其餘正常。上個星期因右眼有點疼痛,去看了眼科,醫生再次問我,之前檢查甲狀腺有問題嗎?
    我才想起6年前也是因為眼睛不舒服,眼科醫師看了後,請我去檢驗甲狀腺有無問題(當時無問題),之後都會隔一段時間(也許是半年左右)眼睛就不舒服,看了醫生後,都是過敏。所以都是拿了藥,點了後,就OK。所以也不以為意。但前陣子看到有人因為甲亢的關係,所以很難受孕。雖然跟我的情況不同,但我結婚一年多,努力做人也半年了,也看了醫生,子宮、卵巢都OK,都沒懷孕。再加上癌症篩檢指數不正常, 而且每次我去看眼科,醫生都會問我甲狀腺有無問題,他說因為看我的眼睛無法完全閉合還有眼睛裡@#$(忘了他說什麼部位)有異狀,才會請我去檢查。請問這三者會有關系嗎?

    2007-05-28 23:36:01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6-15 16:40:09 回覆

    您應該作的是甲狀腺素的檢查,而不是甲狀腺癌的指數,才能知道自已有沒有甲亢的情況。
    甲狀腺如果有異常,的確會影響到受孕,但影響懷孕的因子很多,不只是甲狀腺而已。
    甲狀腺素數值如果是正常,是代表抽血的這當下是正常,但是最好是能持續追蹤,才能知道是一直都正常,還是由高變低或者是由低變高。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