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603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兩天
    醫生您好,
    我平常生理期很正常,但是近幾個月,經血的量似乎有減少的趨勢,上個月生理期還伴隨著嚴重的生理痛。
    到了這個月,經血顏色變得很稀很淡,明明是第二天,流量卻像是往常的第五天。
    請問有什麼改善的方法嗎?或者這只是偶發狀況,也許應觀察看下個月的情形在就醫?
    謝謝
    我兩年前某個月也曾經出現過這樣不正常的情形,有去婦科診所看診、吃藥,下個月就沒事了,這兩年間也沒有再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可是我身邊的幾位朋友卻說,她們時常這樣,所以要我不用擔心,只是下個月可能會經痛的很厲害,因為這個月的經血都沒有排出來。她們的說法讓我滿擔心的,希望醫生能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2007-05-29 11:25:45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7-06-03 21:41:41 回覆

    累,壓力、作息不正常,藥物等皆會影響週期及經血量。經血少,不是月經沒排出來,是沒有太多增厚的內膜可供剝落。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