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60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我從國一到現在長痘痘,現在高二開始治療吃藥擦藥約三個月
    我治療輕青春痘已經約3個月囉,我的內服藥有Doxymycin enteric cap.,Spiron tap.我剛在此網站査到Spiron的副作用有無月經.多毛.聲音低沉......等可怕的副作用,我是女生,請問真的會這樣嗎?還是我搞錯了呢?
    我不想要Spiron那些可怕的副作用,但聽醫生說他開的是抑制雄性素的藥

    2007-05-29 21:19:24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5-29 22:22:05 回覆

    Spiron主要用來治療成人性青春痘,它可以
    抑制雄性荷爾蒙形成或其作用、適用於雄性荷爾蒙過多的女病人(特徵:多毛、月經前後痘痘惡化、經期不規則、痘痘分佈在嘴巴周圍為主、聲音低沈、痘痘發生年齡較大)。治療多毛症及嚴重痤瘡時,可能需每天且連續服用3∼6 個月左右;而抑制經期前青春痘,在每次月經開始前服用7∼10 天即可。

    Spiron可以合併抗生素和口服避孕藥等一起使用,藉由口服避孕藥的輔助效應,可以免除月經失調的困擾。

    Spiron長期使用的副作用包括不規則出血、 頭痛、倦怠感、鉀離子過高、胸部腫痛、干擾正常月經、電解質失調等症狀;長期使用Spiron也會有造成腎臟負擔疑慮。

    在考量您的病況下,醫師做出上述的治療方式,應該好好配合醫師,把整個療程治療完成,才能看到治療效果。藥物多多少少會有副作用存在,但不代表服用的人就一定會出現書中記載的所有不良反應,服藥時好好觀察自己身體與生理反應,並於回診時告知醫師,醫師自然會幫您調整或更換藥物,不需要太擔心。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