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61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快半年
    1、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有照過X光、抽過血、作過心電圖
    2、有時會腹瀉:有照過腹部超音波、驗過大便
    3、比過去早約1小時醒來,幾乎完全不用鬧鐘,但睡眠中不太會中途醒來,白天精神也還ok。但醒來後有時會有很焦慮的感覺,然後就會很想上大號(就像緊張就想上大號的那種感覺)。
    4、晚上睡覺或中午午休時手指會自己抽動,通常是快睡著時,多半動的是大姆指跟食指,所以要進入睡眠有點困難,會一直被打斷。
    1跟2醫生檢查的結果都告訴我正常。
    手指抽動我知道一般人都會,可是我覺得我的頻率好像高了一點,而且會干擾我進入睡眠,雖然不會影響白天精神。
    白天及日常生活行動都跟以前一樣。
    不過我在開始手抽動前一天有去刮痧,第一次刮,對方又刮的很大力,痛到我快忍受不住,刮的地方是上背部,回家就開始覺得二手沒力氣,不知會不會有關聯?麻煩醫生了,謝謝!

    2007-05-31 14:07:46

  • 陳進明醫師

    陳進明 醫師 於 2007-06-01 14:34:50 回覆

    網友的狀況是多種的神經症狀(呼吸問題,沒有肺部狀況,需歸類於神經症狀機會大),這樣的狀況,較屬於神經不穩定狀態,也就俗稱焦慮症或自主神經失調,絕大多數是因為壓力,大多數是不自覺的壓力,如家庭,與先生,與小孩,與婆婆..等或者是工作上的
  • 陳進明醫師

    陳進明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