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音美容科第862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2年多
    請問蘇醫師~
    我本身年紀實歲23歲,但說話的聲音確不像二十幾歲的聲音,確像是國中的聲音一樣。

    我說話喉嚨會緊繃,聲帶常覺得無力感,最近被一家診所診斷出是"輕微"的聲帶萎縮,此病是否是造成我說話聲音不像二十幾歲的聲音呢?

    我本身男性荷爾蒙600多正常,其它男性該有的特徵都有了,唯獨聲音就沒變,像是國中生的那種不成熟聲音。

    想說若動正中旁位的手術是否能在治聲帶萎縮的過程中,同時也能將不成熟的聲音給治好?


    謝謝蘇醫師的回答..

    2007-06-01 20:04:42

  • 蘇志英醫師

    蘇志英 醫師 於 2007-06-04 08:10:07 回覆

    您應有男性女聲的困擾,有少部份聲帶萎縮的男性病患會合併有女性化之聲音,正中旁位手術法可矯治聲帶萎縮引起的聲門閉合不全症,術中經由特殊技巧可調整您聲帶張力,因此您應有50~60%的機會術後會較男性化請您參閱網頁內語音檔。
    http://voicebeatuy.myweb.hinet.net/
    http://www.cgmh.org.tw/intr/intr4/c8350/enter.html
  • 蘇志英醫師

    蘇志英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