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62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0歲

    二~三週
    焦慮症,憂鬱症最近又發作, 這幾天一直不定期想自殺,忍住ㄌ,過幾ㄍ小時又會再想,反反覆覆的
    下班時去新ㄉ身心診所看診(在這家診所初診),因為醫師好像趕時間。大略聽ㄌㄧ下症狀,就說先吃藥,開ㄌ15顆藥給我,藥包上沒有寫明藥物名稱/劑量/副作用/警語......我想知道自己吃ㄉ是什麼藥,因為我還有其他醫生開的立舒定,不想吃重複ㄉ藥。 這位醫生開給我ㄉ藥 外觀粉紅色圓形錠,比立舒定小一些,直徑約0.6~7公分,一面寫有" HC/3" ㄉ字樣。 想請教:醫生開的這ㄍ是什麼藥?!

    2007-06-02 02:00:13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於 2007-06-02 22:11:23 回覆

    你好,建議你以後去看醫師,至藥局領藥時一定要注意看藥師發的藥是否有藥物名稱/劑量/副作用/警語......不然是很危險的.
    我只能從您提供的外觀及刻痕及顏色來判斷,您可看否是這一顆藥?以下請您碓認
    http://drug.doh.gov.tw/medication_exterior_acts.php?PHPSESSID=9trfsl0avdvkio5kjdvef442l2&Pact=view&Pkey=2475&Psearch=
    還有以後去看醫師最好是把現有在服用的藥拿給醫師看,以免吃到重複或藥理性質相似的藥,這樣是很危險的.
    若上述藥物圖片沒錯的話,那就不可以和立舒定一起使用,因其成份皆為Bromazepam,以上僅是依您提供的資訊做推測,最好還是回原來的診所找藥師做確認較為安全.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