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62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不清楚從我認識就這樣了
    我有一個朋友大概15歲左右他常常會說一些不實際的話像是他說他跳舞得了什麼的冠軍程度可以跟什麼跳舞的老師差不多利害還有說他有男朋友死掉說他男朋友跟他答應好要跟他永遠在一起結果他騙他因為他死掉沒信守承諾等等...(以上都是他編的不是真的)然後他很喜歡編織不實的事情心情不好會整個人無神的感覺很像沒有靈魂的軀殼 再學校也沒什麼朋友 有時後跟他聊天會覺得他很悲觀最初我還以為是真的後來他的阿姨私下跟我們說他有幻想症常常說謊然後在家也很懶也很晚睡也會晚上偷打電腦所以才知道他的狀況 想問看看他這只是純粹說謊還是有幻想症
    因為聽到他阿姨說他有幻想症不知道是真的有幻想症還是只是說謊 想說是因為他自信不足還是等等..如過是幻想症或其他的病的話我們因該如何幫助他呢??

    2007-06-02 12:04:18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02 18:42:53 回覆

    你好:沒有幻想症這樣的病症喔!如果他自己知道自己說的是幻想的內容,那麼只能說他愛做白日夢;如果他已經分不清楚真實的世界與幻想的事情,那就需要看醫生囉!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