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8628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懷孕第9週 ,33歲


    請問:
    (1)目前我剛懷了第三胎,因為離第二胎間格了7年,看診時,有詢問醫生隔了這麼久才再生產,是否可以選擇自然生產,醫生回答:不能,因為我第一和第二胎都是剖腹生產,所以這一胎還是要剖腹生產,我想請問,一定是要剖腹生產嗎??為何呢? 麻煩您回覆了,謝謝!!
    (2)懷孕以來,一直覺得幾乎每天早晨都是水腫,有減少睡前不喝水,可是還是一樣會,而且本身水份一天都喝很少,可能只有一千cc都不到,初期水腫是否是有何潛在的危險性呢?
    第一胎剖腹生產是因為羊水先破水,產道一直未開,

    2007-06-03 10:43:57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6-05 00:59:24 回覆

    您好...
    1. 您當然可以考慮自然生, 不過就現實的數據分析來看, 前胎剖腹的媽媽們約只有三成會選擇剖腹產後自然生產, 當然前提應該是有如上胎非屬產程遲滯者會較有大的機會可以自然生, 而這些嘗試自然生的媽媽也約有七成左右會成功! 不過在您若真想自然生的同時, 還是要準備剖腹生的可能, 以免發生緊急事件!
    2.初期水腫可能建議應排除腎臟功能及白蛋白不足的可能性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