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630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約3個月
    焦慮不安 極為敏感 突然恍惚 恍惚後 手腕上已有無數刀傷但不至於血流如柱 常看到奇怪的黑影 有時候會聽到有人在講話 但是之後向聲源探去 卻沒有人講話 越來越分不清楚真實與虛幻 曾跟精神科醫師談過 但是沒有幫助 現在 再發作的時候 會有知覺但是還是忍不住拿刀往自己的脖子割 直到痛才住手 常常莫名奇妙的傷心或是一遇到小刺激就開始緊張不安然後就陷入悲傷
    第一次看醫生是在一次不知覺難過也不知道自己跑出教室哭那天下午 大學應該是很快樂的生活著 大家都對我很好很好 不像高國中的時候一直被同學排擠 家人也不再拿分數罵我 一切生活都很好也很滿足 雖然沒有男朋友 但是有一堆好友 我一點也不感覺孤單 可是在那一天之後 我的生活整個變了 我突然不知道什麼叫做快樂 我只知道什麼叫做假笑 失去了幽默感 但是我卻不是很想阻止我失去自己 有時候 我會衝動的自殘 並享受那種快感 直到現在 清醒的時候越來越少 我才驚覺到 自己好像快不行了 真的很想自我了斷 好矛盾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這種情形 這種情形是不是憂鬱症已經很重了呢?

    2007-06-03 21:39:48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04 21:10:33 回覆

    你好:憂鬱症不管嚴重與否,都是需要治療的。你說曾與精神科醫師談過,但是沒有幫助,但是憂鬱症的治療本來就不是只是談一、兩次話就痊癒的。希望你趕快再次找醫師談談,才能徹底解決你的憂鬱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