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634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2-3周
    頭痛(脹).食慾不振.沒精神
    最進身體不佳.頭常常覺ㄉ脹脹ㄉ.覺ㄉ頭痛但又不是劇痛.老是昏昏沉沉ㄉ.站著就會覺ㄉ昏.晚上睡前身體發熱卻沒發燒.導致不舒服睡不好.會不自覺ㄉ哭泣.但卻沒任何原因.也比較容易杞人憂天.但因自己原是ㄍ樂觀ㄉ人..所以近來ㄉ狀況讓自己很害怕是不是得ㄌ憂慮症..不然為何會這樣..做了網路上ㄉ憂鬱症測試是29分以上..難道我真ㄉ有憂慮症ㄇ..這樣是不是需要去就醫ㄋ..還是應該去檢查一下腦部..請給我意見ㄅ!!

    2007-06-04 15:50:30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06 12:56:10 回覆

    你好:憂鬱症量表示一個篩檢工具,分數高就是提醒你應該要注意,也建議你應該看醫生,但並不是表示一定是憂鬱症﹝也有可能因為其他因素造成分數高﹞。不管如何,看醫師是一定要的,至少可以確定你的不舒服是怎麼回事?有必要的話,醫師也會安排你做檢查,來確定生理上有沒有需要處理的情況。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