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863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5歲

    症狀已4-5年,自己感覺骨頭鬆動情況愈來愈明顯,請問此種手術是否有後遺症,風險是否很高,其他節脊椎不知是否也會有這種症狀發生?
    家母68歲,因背部及腰部酸痛及麻痺,走路時右腳較僵硬不靈活,平衡及速度較差,經磁共振檢查,醫生斷定為脊椎3.4.5節滑脫,壓迫神經引起,必須手術作骨融合及骨架固定才能解決.
    家母曾於15年前因頸椎椎間盤突出症,造成右手右腳無法活動,當時手術後完全康復,脊椎骨的疾病是否因為長年粗重工作及不當工作姿勢引起?

    2007-06-04 22:43:38

  • 陳建良醫師

    陳建良 醫師 於 2007-07-02 23:47:09 回覆

    您好:
    脊椎3.4.5節滑脫手術時需打六支鈦合金骨釘,作骨融合及骨支架固定才能解決。

    對一位68歲的女性而言,主要的風險是手術、打骨釘裝骨支架時神經受損,或
    術後的感染。若由專精脊椎的專科醫師手術,一般風險並不高。

    若有骨質疏鬆症則可能會有骨融合不良,或骨釘鬆脫的風險,長年粗重工作及不當工作姿勢經常會引起脊椎骨的疾病,當然術後仍需注意姿勢,否則上下節也可能有新病變發生。

    陳建良醫師 www.5791.net
  • 陳建良醫師

    陳建良 醫師 神經脊椎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