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63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我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說他和以前的女朋友都是因為這樣而分手,所以大概有很長的時間囉!
    您好~
    我男朋友一直很在意我的過去...而我的過去也算不上是風花雪月或精彩萬分,一且就如一般正常男女朋友交往一樣,可是現在的男朋友卻說...只要想到我的過去他就會覺得很生氣,甚至我和我以前男朋友去過的任何地方或做過的任何事都讓他無法接受,他說他很愛我...所以會很在乎我的過去...我們常因為這樣而起爭執,這對他來說一直很困擾...而我們之間除了這個問題外,一切都很好...我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說他和以前的女朋友都是因為這樣而分手,可是這次他不想再這樣了,我們都希望可以一起直到永遠...但眼前這問題卻一直困擾著我們....
    請問這算是種心理疾病嗎?而我又應該如何幫助他?

    2007-06-05 13:18:38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05 17:02:34 回覆

    你好:我想你們彼此都很珍惜這份感情,男友在意妳的過去,卻造成雙方的困擾。這個問題遲早要解決,但不是要求任何一方〝忍耐〞就好了。你如果要幫助妳男友,最好的方法是陪他去找醫師﹝或心理師﹞,由專業的人來幫忙他走出這個困境。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