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8640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數年
    我的肩膀酸痛有數年,自從生玩小孩2年,頸部酸頭痛,低頭就痛往下到手腕.無法切菜.在國外作了快2年物理治療,按摩,我自已也作瑜珈各種身展運動,還是無效. 國外醫生說自律神精闗閉,其他部分都可動,但僵硬的那段基椎很困難用運動鬆弛. 我試了Endep and Norflex 負作用太強都不適合我,可否告知有那種肌肉鬆弛的藥,我可以試用. 還有什麼方法治療??
    x ray and CT Scan 都正常

    2007-06-05 20:22:55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6-06 22:40:12 回覆

    若x ray and CT Scan 都正常,應可能是軟組織例如肌肉或肌筋膜問題,物理治療要看是做什麼項目?按摩有很多種手法,大部分多為大面積沒有定點定位針對病灶的肌肉按摩,按摩失當反而加重病情,肌肉鬆弛藥物只能暫時麻痺神經史肌肉感覺不到僵緊,並無法"治癒"您的困擾,建議您尋找專精檢查與評估和軟組織處理的物理治療師幫您解決問題!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