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865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約一個月
    醫師你好,家母近來發現上廁所會出血以及也分泌物,原以為是發炎,後至大醫院做檢查,醫生懷疑是子宮內膜有腫瘤,但另外又發現有一個瘤,醫生說為子宮貧乏肌瘤,需做切除,但對於子宮內膜的形況都不加以說明,請問腫瘤長在子宮內膜是否就一定是子宮內膜癌?
    由於家母曾患有乳癌,有醫學報告指出乳癌勇要會提高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是否真有此臨床驗證呢?且家母所看的醫生對他說,如果子宮宮內膜真的長瘤,“你就完蛋了”,這句話讓家母聽了心情很差。相信這只是少數醫生的個人行為,絕大多數的醫生都擁有優秀的品德的,謝謝

    2007-06-08 10:09:23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於 2007-08-07 11:24:16 回覆

    「貧乏肌瘤」應是「平滑肌瘤」即平常說的「子宮肌瘤」、在停經婦女一般只會縮小,不再變大,所以只要追蹤其大小,即99%以上是良性的,不需切除。
    乳癌病患若用「Tamoxifen」口服治療,通常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的變化,在超音波下,如蜂窩狀影像,若有出血現象,需進一步做子宮內膜切片,否則也應每年定期做陰道超音波追蹤。
  • 江麗慧醫師

    江麗慧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