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65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婆婆的症狀時間為2~3年了
    我的症狀為去年1月份健檢醫師觸診判斷胸部有結節,有意見回診照乳房攝影,因為之後懷孕直到現在餵母奶,所以都還沒回診照乳房攝影.
    婆婆今年54歲,已有些更年期症狀,目前胸部有镸水泡跟一些鈣化的小硬塊,因為有服用更年期女性荷爾蒙,看了醫生,醫生建議請改服用植物性異黃酮荷爾蒙!!請問醫生哪裡買的到這種藥ㄋ?
    聽說服用動物性荷爾蒙胸部較容易镸東西,不服用又會胸悶,頭痛,四肢到處酸痛...請醫師幫忙!謝謝...
    另外請問醫師:胸部有"結節"會是腫瘤的一種嗎?需要開刀嗎?
    有餵母奶結節會消失嗎?(以上為個人症狀)謝謝醫師回答

    2007-06-08 15:04:41

  • 林育儁醫師

    林育儁 醫師 於 2007-09-17 12:29:25 回覆

    1.植物性異黃酮,在各診所,藥房,屈臣氏,康是美,或各種連鎖藥房...都可以買得到,可以請教她的婦科醫師.
    2.一般婦產科醫師開立的荷爾蒙,只要有定時回診檢查,即使有乳房長腫塊,也可以較快發現.
    3.因為不明白結節是指哪一種?所以不太能判斷結節是否會消失.但是照乳房攝影不會影響餵奶,建議還是儘快回診檢查.
    祝平安!
  • 林育儁醫師

    林育儁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