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65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一天
    您好,之前Ted因為有一次忽然呼吸像沒啥力氣呼吸一樣(當時自己像心臟無力),檢查後醫生說要通血管,今天去另一間心臟科檢查,醫生開了一種藥(應該是藥),藥名:slo-niacia, 要我們上網查,自己去買,請問一下,有這種藥嗎? 糖尿病的人能吃嗎? 該吃嗎? 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 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向心臟無力的這種症狀?謝謝您!!
    有糖尿病約三年,曾經血糖很高,正在吃藥控制,未注射胰島素,耳朵因為微血管阻塞造成小中風(可能因糖尿病引起),兩耳聽力很差,年紀約50歲

    2007-06-08 22:32:36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6-09 09:20:42 回覆

    不知病人是否有每天作血糖檢測,可以先確定血糖是否有控制在正常值內;只有查詢到Slo-Niacin這個藥物的資料,不知是否與您抄錄的藥物slo-niacia相同?
    Slo-Niacin具有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與膽固醇的作用,可以緩解心血管循環障礙,不知病人是否有做過相關檢驗?
    糖尿病病人若血糖控制不好,本來就容易病發高脂與高膽固醇血症,在確定有上述病症時,是可以服用Slo-Niacin。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