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865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吃魚油已多年。
    我想請問醫師聽說高油脂飲食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風險,但我每天有服用深海魚油的習慣,這種油也會有影響嗎?是否該減量?謝謝!
    無。

    2007-06-08 23:51:27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於 2007-08-24 17:31:21 回覆

    高油脂飲食在許多的流行病學的研究中已經證明是比一般飲食的人容易罹患大腸直腸癌!因此我們一般的飲食建議是多時用蔬果與粗糧,因為這些食物不僅可以增加大便的體積,而且可以減少糞便在大腸中的停留時間,自然就可以減少腸道憩室症的發生,同時也減少了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
    服用深海魚油的脂肪量應該不至於有大的影響,所以這個習慣可以繼續保持
    至於你已經有糖耐量異常與脂肪肝的情形,表示你目前急須的一件事就是減重!!
    最好的體重目標是62 (身高-170)*0.6,當然正負十以內都是可以允許的範圍!!
    建議你的飲食中每日至少要有一到兩種的水果,每種的量至少要100~150公克,蔬菜至少要有三到五種,每種至少要100公克,其中深色蔬菜至少要有兩種!!
    另外每日至少一杯的低脂牛奶(240cc)
    平常可以泡些"生山楂"當水飲用,不僅可以幫助消化,同時還有消油脂幫助減重的效果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