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656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從小有印象至今
    易怒.沒自信.悲觀.優柔寡斷
    以前在網路看到一些資料,發現原來我有社交恐懼症,我無法一個人獨自一個人走在有人的街道上,總以為別人都投注異樣的眼光在我身上,非常不自在。買東西也不敢跟店員交談..等等之類的,反正就不敢跟陌生人交談。而媽媽就會責怪我沒用...悲哀的我。而小學時也曾被老師欺負(故意上課時不讓我上廁所,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尿在褲子上。國小二年級的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被同學排擠,直到國中我才解脫,我從未向別人提起!
    從國中到現在我就很不快樂,家中的經濟開始不好,後來工作分擔房貸,可是常常面臨要被查封的處境,加上不長進的父親弄的家中烏煙瘴氣的。今天跟父親大吵一架,而媽媽不但不護著我,還當著他的面作勢要打我,讓我真的寒了心。從前總是在我們面前談論他的不是,一而在在而三的,喋喋不休地讓我好煩,可是現在卻是令自己落的如此下場,我到底在幹什麼?為了他們的事導致跟男友分手了!(早知道聽男友的話不要管他們的事,搬過去跟他住,遠離事非之地,我好後悔...)。現在我想放下一切過我自己的生活,搬在外面一個人生活是否我會比較快樂?

    2007-06-09 13:56:57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09 19:52:33 回覆

    你好:搬到外面會不會比較快樂,這個誰也沒辦法事先知道,畢竟你未曾離家過,離家也許有其他的壓力也不一定。不過,至少你的狀況確實需要作一些改變,父母沒辦法改,過去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也沒辦法改,所以是著改變自己是對的。至於該怎麼改變?不妨到醫院找醫師或心理師談談,幫你確定一下方向。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