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8659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這樣看來應該快要有兩個月了吧。
    醫生您好,請教一下:我之前的生理其一直都很準,在四月中快底的時候有正常來,但因為在經期最號一天有性行為且無安全措施,固隔天了事後藥。一週後月經再度來了一週左右。沒想到五月中他又來了,而且超過一星期,約莫9至10天。隔了不到一禮拜,三度流血,持續了兩三天左右。在第三次的最後一天有性行為,沒有戴保險套但也沒有內射。隔天去醫院檢查為何經其不順,驗孕後為陰性,醫生便給我打了催經針(上禮拜一)。沒想到到了今天還是沒來,我昨天驗了兩次孕都是陰性,但是還是很害怕。
    最近除了經期不順之外,還加上落髮問題。不過圓形禿的症狀已經有一陣子了,每兩個禮拜都有持續治療中,只是最近似乎又有新的禿髮區域出現,可能壓力真的太大吧。

    2007-06-10 08:29:27

  • 劉文雄醫師

    劉文雄 醫師 於 2007-06-10 16:30:54 回覆

    吃事後避孕藥 會又月經不順的問題發生是可接受的 如果超音波沒有異常發現 那就ok 但是你還是應該要用保險套或是其他的預防措施 不要每次都用事後避孕藥 一週後再驗一次 若是沒有懷孕 就觀察也不要在催經了 大概2-3週月經應該就會來了
  • 劉文雄醫師

    劉文雄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