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65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一週
    孕期念珠菌感染
    目前已懷孕11週,出現念珠菌感染,請問:1.普遍孕期何時才會出現念珠菌感染,是否我現在出現是太早,我很擔心中期.後期會不會一直反覆發作?因為以往我本身就是念珠菌容易覆發的體質 2.婦產科醫師開立fucidin塞劑,要我2天塞一顆,一共給我6顆,想了解此成份是否對胎兒安全?會不會有何影響?為何不是用其它成份像是紐黴素...呢?是因為效果較好,還是有其它的原因呢?3.日常生活及飲食我可以如何保養以預防復發?目前我每天都有喝500毫升的優酪乳,也有買wakamato,但不知孕期可不可以吃wakamato?
    感謝醫師的說明!

    2007-06-10 09:53:52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7-06-20 11:39:37 回覆

    念珠菌感染很常發生在孕婦身上,可穿寬鬆、?吃甜食、生冷食物、不穿長褲、不熬夜,可吃乳酸菌改善。致於用藥,應視當時的診斷及所需治療。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7-06-20 11:52:05 回覆

    1.孕期任何時期都會出現念珠菌感染
    2.婦產科醫師開的塞劑,會儘量使用安全性高的藥物,紐黴素不見得有效果。
    3.你有喝優酪乳是正確的選擇,wakamato算是食品類,最好在懷孕中後期使用。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