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66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2歲

    5至6個月
    醫生:我已經快升上國二了,最近我一直覺得壓力好大很煩 想去死 有時候會打牆壁 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活在世上 覺得自己很笨 很容易發脾氣 心情很差 有時候不想吃東西 總覺得從小道大沒人關心我 他們都無法滿足我心裡上的需求 但並不是他們的錯 而是我自己把心封閉起來 最進又越來越叛逆 不管我做錯什麼事都會處罰自己 但這種處罰卻是要搞到自己受傷生病才甘願 以前的朋友現在看起來好像在也不屬於他們 我好像又孤單一個 最近又有好多是壓的我喘不過氣 爸媽要求我的成績就因為他們認為我很聰明 但我寧願是個平凡人也不要這樣被壓迫 每當我想快樂時卻偏偏快樂不起來 憂鬱好像已找上我 而快樂好像里我越來越遠 我的心無法打開
    我希望醫生給我心裡上的意見

    2007-06-10 17:18:05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10 21:51:58 回覆

    你好:可以看得出來你目前承受很多的壓力﹝譬如:父母的期望、課業、人際關係、不被了解...等等﹞,不過回過頭來想想,你父母、朋友、同學其實也﹝曾經﹞承受這樣的壓力,所以事實上只要你把壓力說出來,我相信會有人了解的。如果你不把你的痛苦說出來,別人﹝包括你的父母﹞雖然有心想要幫助你,或想和你談談,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聰明的人有聰明的困擾,其實平凡人一樣也會有平凡人的困擾和壓力喔!但是不管怎樣的人,都有快樂活下去的權利,只是要靠你自己爭取,不要吝於﹝也不要怯於﹞尋求幫助,你會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的糟糕呢!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