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67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今天一次閃光
    兩個星期前又一次
    醫生您好:
    我是高近視且有飛蚊症..
    我四天前(上星期五晚上)才去醫院檢查視網膜..但今天又出現閃光了..是我坐在倚子上然後站起來沒多久…眼睛就出現一顆一顆亮亮的..閃個數秒..約3~4顆..好像都在右眼..我不是很確定…在兩個星期前也有出現一次(當時隔兩天也去檢查)..我知道醫生說一天出現數次或連續好幾天再去看…但為什麼我每次檢查完沒多久又出現..很怕那一天沒檢查就產生破洞了…
    我想問醫生..除了視網膜被拉扯..還有其他的可能會產生嗎??我知道還有偏頭痛也會..那會不會人改變一個姿勢造成血液沒這麼流通之類的..或是貧血之類所造成的ㄚ??
    還有想請問醫生..閃光還有分那幾種ㄚ??我曾經出現大概數十顆..兩隻眼睛都有..睜眼閉眼都看的見..跟這次雖然有點相似..但我覺得不一樣.請問有差嗎??

    謝謝!!

    2007-06-12 19:43:22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6-12 21:59:58 回覆

    突然從坐姿站起來或搖晃頭部都有可能造成.
    曾經出現大概數十顆.會比較有可能要去檢查一下其他可再觀察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