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67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約6個月左右
    四年前,曾把自己關在房間內足不出戶長達一年,唯一出房門就是洗澡,其他時間均不願意跨出房門,將自己反鎖住。(當時並未想過就醫)
    後來約一年後,在家人陪伴鼓勵下才好轉,願意找工作和朋友接觸。
    今天,情況和四年前類似,只是還沒那麼糟。我現在因為有工作的原故,所以要上班時就努力壓抑自己的心態正常的上班,在同事面前裝出很開心很自然的樣子(其實我很不想上班,很不想看到人,也不想和人交談,更害怕自己是否有做不好而被人討厭)。
    朋友邀約我時,我全都撒謊拒決出門;如果有朋友執意要我赴約時,我會心生厭惡感,會覺得被強迫而很痛苦。
    大部分的休假時間,我都關在房間內,也沒睡覺,就是呆呆坐著想一堆事情,雖然自己一人時我感覺輕鬆點,可是最近獨處時會有焦慮感,而且愈來愈焦慮...常常用手指甲刮自己的手,尤其是最近一直聽到下雨聲那焦慮感更大...
    我很擔心會像四年前那樣病態,家裡需要我的薪水來維持我怕我這樣繼續下去會失去工作,因為最近我開始編理由請假悶在家裡。我有想看醫生,可是不確定自己的狀況,又覺得丟臉。
    每天都沒睡好,一直做夢,甚致有幾次有小便失禁....
    我真的不懂我是怎麼了,幫幫我。
    如需要看醫生,我想知道台中市哪邊有診療此病症的醫生可看。

    2007-06-12 23:44:11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14 14:42:59 回覆

    你好:每個人都會生病,這並沒有什麼好丟臉的。既然你都感覺到自己需要看醫生了,就盡快去看,你可以把自己的症狀說明的那麼清楚,看醫生一定沒問題,如果擔心到時候沒辦法說出口,可以先用筆記下來讓醫師參考。台中有好幾個診所和醫院都有不錯的醫師可以幫助你,不知道你住台中的哪一個地區呢?你也可以自己到健保局網站查詢一下,找附近的醫療院所會比較方便一些。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3.asp?menu=1&menu_id=8
    找台中地區精神科就可以囉!加油!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