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68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從去年一月開始至今。
    醫師你好,目前的症狀是鼻水會倒流,常常會有感覺有比較濃的鼻水卡在鼻咽處,然後會去用力吸把鼻水吸到喉嚨處,那濃的程度就像是勾芡一樣,跟一般的鼻水不一樣,不過通常是透明的,偶而才是綠色或黃色。
    之前吃過抗生素,一開始情況會改善,不過吃完之後又開始了,結果居然產生抗藥性,再吃都沒用,某些種類的抗組織胺也是,所以現在很怕吃抗生素跟抗組織胺,鼻噴劑也有在噴,所使用之鼻噴劑為能舒鼻,目前也一樣沒有效果了,X光照了兩次一次為去年七月照的,當時醫生判定為沒有鼻竇炎,最近一次為今年四月中照的,同一醫生診斷也沒有鼻竇炎,那就很納悶了,為什麼一年多了還是一樣這樣,本身對於塵螨很容易過敏,所以之前所看醫生診斷為過敏才會有此情形,對於這種情況請教醫生有何看法,謝謝。

    2007-06-14 23:31:45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於 2007-06-21 11:47:07 回覆

    您好
    照您的描述有可能是單純過敏性鼻炎,抽血驗一下就可確定。若吃藥效果不好或害怕吃藥,可以考慮用溫鹽水鼻腔沖洗,效果相當不錯。另外需注意工作及居家環境的空氣品質是否不好
  • 黃志維醫師

    黃志維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