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8684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六個月之後開始
    我已經生過兩胎.目前第三胎八個月了,此次產檢照超音波胎兒稍微小了一點,因為前兩胎的胎兒出生體重都過小,是否是我的子宮的問題?因為我常子宮收縮,醫生說這也可能造成胎兒營養不足,或羊水過少,真的嗎?為何之前的醫生沒人跟我這麼說呢?所以想多問幾個醫生,以決定是否需要暫停工作來安胎,(目前從事製造業需長時間走動,但是做兩天就休息兩天)希望醫生給我個建議!!

    2007-06-15 00:17:02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6-17 01:30:35 回覆

    您好...
    不知道您所謂的稍小一點是小多少呢? 一般在誤差不超過兩週以上者是尚可接受(畢竟同樣的週數天數, 每個媽媽腹中的胎兒大小不一定一樣重哩!)
    當然您的醫師跟您說的也是推論的原因, 子宮常收縮是有早產的跡象, 但未必有此情況的胎兒都一定會較小! 不過在此也建議您應該休息一下以養胎, 以免早期宮縮而有早產之虞!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