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69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94年底有酸痛過,後來吃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有比較好,今天三月又開始(可能因久坐的關係)
    請問醫師,我的背部因酸痛的關係,所以去醫院照了x光,醫生說我是脊椎少一節,但並沒說是腰椎還是哪,我之前最嚴重是痛到從尾椎到屁股會覺得有點刺刺痛,現在開始是有在做復健(電療),本來有慢慢好,但是某日坐車一坐久(二個小時),回來就很不舒服,趕緊熱敷,那我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1.不知醫生講的是否屬實,是不是要去照MRI?或是換別家照X光就好了?
    2.少了一節,這樣我比一般人更不能承受,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就不行,那我以後出國要坐飛機那怎麼辦?
    3.做復健,雖然痛會減輕,但如果一久坐又受不了,那要怎麼改善?是我復健做的還不夠還是?
    4.如果我少了一節,是不是背部老化的很快?
    5.因為目前也有賓骨半脫位的問題,雖然做復健(短波及大腿肌訓練),但背部的現象,使我有時坐也不是,站著腳有時也不舒服,那該怎麼辦?
    謝謝醫師

    2007-06-18 09:40:06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7-06-18 16:08:42 回覆

    脊椎少一節並不會造成影響,還有些人會多一節,這都是人體正常的差異,不用太再意,倒是因為你目前還是處於發炎狀態,所以對於一些外在的壓力或是姿勢不良所造成的影響會特別敏感,就像有個傷口還沒完全復原,去碰觸到就會疼痛一樣,等傷口復原的,就不會痛了,只是妳的症狀要復原的時間會比較久,還是要有耐心毅力治療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