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696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症狀大部分都是在跟男友性行為後的隔天發生的,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陰道口有撕裂傷的感覺。
    我有不自覺的憋尿情況,曾發生四次尿急時小便尿不出來的現象,尿完膀胱還是脹脹的,且小便完會痛,嚴重時小便有血尿,尿後尿道口有疼痛感,小便完以衛生紙擦拭時尿道口有結痂狀的血塊,上禮拜去婦產料就診,醫生開了三天藥:
    1.sronin s.c. 50MG
    2.GLANEGA
    3.WEIZAIN TABLETS
    4.FUCOLE PARAN
    5.OXYBAN TAB 5MG
    吃了兩天藥覺得胃會漲漲的,好像胃停止蠕動的感覺,但症狀有好一點,不過還是有小便後餘尿未尿完的現象。
    想去大醫院做一次徹底的檢查,但不知道該掛哪一科?

    2007-06-18 11:52:28

  • 張文華醫師

    張文華 醫師 於 2007-06-18 17:21:47 回覆

    從妳的描述看來,妳的問題最可能是泌尿道感染合併血尿。作個簡單的尿液常規檢查就可確認診斷。可找有驗尿設備的家醫科、泌尿科、或婦產科醫師幫忙。

    性行為時如果潤滑不夠,或者操之過急,用力過猛都可能引起陰道口或者外陰部的小撕裂傷。找家醫科或者婦產科醫師局部視診就可確認。
  • 張文華醫師

    張文華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