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70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0歲

    4個月
    絕大部份卵巢已割除,並已停經
    親愛的醫師您好 !
    我因為卵巢子宮內膜異位於2000年手術拿掉左邊卵巢,後順利懷孕生下一兒. 後於2006年1月因腹部疼痛急診後發現右邊輸卵管及卵巢膿瘡,再次進行右邊卵巢手術,後只剩下很小一部份的卵巢.之後月經就很不規律,直到2月初後至今就不再有月經. 經就醫,醫生驗血後發現某一數據高達40多 (一般正常女性為10多),加上我今年才40歲,醫師說我是更年期停經症狀提早來到, 但由於我還年輕, 因此醫師開了28天週期性的荷爾蒙補充藥給我, 並約定下月中再回診.

    請問醫師, 上述情形是否就代表我已喪失生育能力,即使還留有很少一點點的卵巢 ? 或是以後還有機會恢復生育能力 ?

    2007-06-20 10:41:35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於 2007-07-04 11:44:12 回覆

    通常因卵巢功能低下而進入更年期,月經1年沒來才是停經。這時受孕力已非常低,要懷孕已不容易,但是不可因不易受孕,就凡事太放心,小心有萬一。
  • 吳志奮醫師

    吳志奮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