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703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兩個月
    焦慮、胸悶
    我因為種種身體不適卻又找不出原因,就決定去看精神科。醫生診斷我是屬於焦慮,所以開了焦慮的藥給我。
    吃藥真的很有效,症狀會改善很多(但我也懷疑是我心理作用)
    後來開的半個月藥吃完了,我打算不靠藥物自己試試,剛開始狀況還不錯,我覺得應該已經可以不靠藥物了,但後來發現這一兩週又有身體不適的症狀(胸悶、呼吸困難等),我也去胸腔科
    照了X光,醫生也說我沒問題,依然是說我壓力太大造成。所以我想我的病還在,但是我真的很不想靠吃藥控制。只是,當我的焦慮嚴重發作起來,會呼吸急促、快要暈倒失去意識的感覺讓我送過兩次急診室,都是打個肌肉鬆弛+吞一顆藥就會好,但是這樣真的很麻煩,這樣的症狀能夠不靠藥物控制嗎??不然我如果繼續這樣發作恐怕會把我家人跟朋友全部嚇死....我不知道心理輔導有沒有用,還是我真的必需靠藥物控制呢?謝謝醫師回答..

    2007-06-20 14:28:13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21 17:28:17 回覆

    你好:焦慮症的病因是多重的,不僅僅是環境壓力而已﹝環境壓力有時是激發因子,但不一定是病因﹞。如果不想要服藥,就必須學習如何自我放鬆﹝因為抗焦慮的藥物作用也是幫助你放鬆﹞。建議你可以到醫院或診所找醫師或心理師進行治療﹝不是輔導喔!﹞,也可以考慮生理回饋治療,都是效果很好的。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