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870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一年前有作過縫合手術,但傷口癒合後,仍與原來疤痕症狀相同。在去年10月左右作飛梭雷射(也是磨皮手術的一種),目前已作了6次,但不知這種雷射效果是否對像我這樣疤痕有效果?
    因為我覺得好像還是差不多?


    20年前的舊疤,二眼間的鼻樑上長約1.5cm,寬0.2cm疤痕。

    在某文章有看過,疤痕好像有分冰錐狀、滾輪狀、圓盤狀。
    這要如何判斷,因為光有文字而已。不太清楚我是屬於那一種疤痕。

    2007-06-20 21:31:27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7-06-21 08:27:46 回覆

    1.所有疤痕整形方式,都是以新的疤痕來取代舊的疤痕,或是將好的皮膚,變成輕度凹陷,以達成局部的平均化效應。雷射磨皮,就是將凹陷疤痕近旁,好的皮膚稍微磨凹,以獲得較為平均的地平面

    2.切除凹洞之後,再重新縫合,基本上是期望,以盡量細的線狀疤痕,來取代較大面積的凹洞。如果凹洞較深,無論以雷射或機器磨皮,都難以得到比較理想的效果,則可考慮手術切除。

    3.疤痕整形,要想得到最好的效果,須要由醫師憑經驗判定最適合的治療方式。五花八門的分類,反而容易造成患者的疑惑。如何選擇醫師?則最好是依照實際案例比較,再做最佳的選擇。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