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714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07歲

    倒是沒什麼不舒服的症狀
    懇請醫師解答:我的老公今年六十四歲,有抽煙的習慣,偶爾喝酒。前幾天至檢驗所抽血健檢,有幾個項目與標準值有些差異,請醫師撥空回答一下,謝謝您!
    肝功能檢查方面:球蛋白量(Globulin)2.2,正常值是2.5-3.5,少了0.3、另一項麩胺醯轉移酶(r-GT)64,正常值是10-50,超過14。心臟血管檢查方面:高密度膽固醇(HDL)62,正常值是40-60,超過2,低密度膽固醇132(LDL),正常值是130,也是超過2。另外一項是血液一般常規檢查:紅血球分佈寬度(RDL-SD)55.6,正常值是35-51,超過4.6。請問醫師須要就醫嗎?

    因年齡漸大最近眼睛及耳朵有一些退化的現象,三年前曾動過痔瘡的手術

    2007-06-22 15:14:08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6-23 16:49:24 回覆

    建議您及您的先生下次要檢驗時至家庭醫學科門診檢查,這樣才能根據個人的狀況作檢查,檢查後也才能明瞭數據的意義!
    球蛋白偏低有可能是免疫力不夠,也可能是蛋白質不足,但有些人本來就有些偏低。r-GT常被用來看是否有喝酒,膽道發炎時也會升高。高密度膽固醇是好的膽固醇,越高越好。
    低密度膽固醇是壞的膽固醇,越低越好。
    建議您的先生採低油低膽固醇飲食,配合運動及體重控制。
    平時可找一位好的家庭醫師,保持良好關係,就算不吃藥,也可以「就醫」詢問相關健康保健及預防性檢查的問題!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