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714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3歲

    暈眩3小時,左手略麻3天,左手痠1天(第3天)
    6/20 PM1:30走動時忽感影像略旋轉,坐下後開始天旋地轉,嘗試躺下卻暈眩更嚴重改坐起則立即吐,再嘗試一次也是如此,此外左手掌及指尖略感麻麻的、臉色蒼白、臉和手冰冷但體溫及心跳正常,稍好些立即到診所就醫(此時約PM3:00),醫生問診後量血壓心跳體溫正常,說是半規管不平衡,原因不明,往後會再復發,開了3天的藥,說若持續下去的話再去看腦神經科或耳鼻喉科,回去後一直到PM4:30才完全不暈(之後都沒再暈眩),但左手掌及指尖持續略感麻麻的。第三天6/22沒吃藥了,但整左手下緣至小指尖及10隻手指尖持續麻麻的,且整隻左手很痠(像風濕的痠)。
    回想起來在6/14 站立時曾忽感影像左右輕微晃動約5秒,之後正常,不以為意。在4月下旬首次學瑜珈動作後,隔天整隻左手很痠(像風濕的痠),之後又陸續痠了幾次(每次約數小時) ,瑜珈約每星期做兩次(每次1小時)且5月下旬就沒再做了。日常活動: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約4~10小時(之間有起來走動或間隔),每週站著上課約8~10小時(因使用電腦上課站姿不良,期末時曾被職治系學生糾正)。

    2007-06-22 19:15:10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7-06-25 00:01:20 回覆

    暈眩應該像急性前庭神經炎,暈眩時合併手麻常見,乃因不舒服的關係.但暈眩好了,手麻應該也要改善.如果目前仍然有症狀,建議趕緊看神經科.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