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717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半年
    1. 結婚半年後,懷孕八週時因為空胚胎手術流產,產後有回診確定有排乾淨.
    2. 手術後第30天第一次月經來,量很大;之後隔了50天月經未來也沒排卵,回婦產科做檢查並打了催經針第二次月經才來;之後隔了26天地三次月經來, 至今38天月經仍未來.
    3. 有持續在量基礎體溫,小產前體溫尚屬正常都有高低,小產後至今四個半月,從體溫看起來似乎都沒排卵,體溫都是鋸齒狀微微的高低起伏.
    4. 懷孕期間開始有打嗝反胃的情況,至今仍未消除,照過胃鏡並沒有問題.這跟產後內分泌沒恢復有關嗎?
    5. 半年來小腹不固定位置會刺痛或抽痛,看過兩個婦產科醫生內診跟超音波都說沒問題,但最近兩個星期痛得特別厲害,大多是在兩側骨盆骨頭內側或肚臍下四指.每天不定時會痛幾次.
    6.想到婦產科做徹底詳細的檢查,譬如抽血,但很怕醫生又說沒問題,請問我可以要求做哪些檢查呢? 我懷疑是我的排卵功能有問題,該怎麼跟醫生討論呢? 或是可以要求驗哪些項目?
    從初經到現在月經就常會遲到,最長有過四個月沒來,但也會有一陣子都是準28天來,每次經血量都正常,也從來不會痛.

    2007-06-23 08:46:24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07-06-27 09:55:35 回覆

    手術後到月經完全恢復正常的時間因人而異,您的恢復算不錯,但您的月經以前常會遲到,現在又出現這種情形,加上您基礎體溫顯示可能排卵有問題,可以考慮先調整月經,考慮賀爾蒙檢查,另外腹部不適跟腸胃症狀可能跟月經沒來也有相關,建議您跟您的醫師多討論。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