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729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1.2個月
    每天過的不開心,吃不太下,有時還會想結束這一切
    我覺得我最近過的很不開心,壓力好大,之前因為感情的問題,有一位男生追求我,就再這時候前男友也突然要找我複合,我那個時候心情真的好複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因為我之前有答應過那個男生給他承諾說,我會跟你交往,那時明明知道自己愛的是前男友,但我卻選擇了他,之後前男友還是跟我蠻要好的,我跟那個男生交往後,他一點也不信任我,還有很多原因,就再我前男友跟我說他想要放棄我時,我選擇了跟他分手,前難有很不懂,為什麼我一定要等到他放棄了,才說分手,我跟前男友同班,現在他變的很不在乎我,但是我卻很在乎他、很愛他,他卻都沒有給我什麼回應,我到底該怎麼辦?我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這一切?該怎麼去釋懷這一切?感覺這一切就像是我自己在自作自受一樣,還有班上的批評,感覺我就像是一個隨便的女生,那種壓力,我覺得我真的快承受不住了,為什麼只是跟前男友要好一點,就要說我隨便?我真的好痛苦!

    2007-06-25 18:41:32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6-26 20:22:48 回覆

    你好:有時候感情的事情別人很難介入去幫忙你,我想其實你自己也知道前男友並不適合你,只是你放不開。前男友忽冷忽熱的態度,會讓我懷疑他是否真心待你?還是只是玩弄你的感情而已?他似乎可以主動離開你,卻無法接受妳提出分手,他在乎的是自己的面子?還是你的感情?請你仔細想一想,再看看自己的真心付出是否值得?也許我的懷疑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要把所有的罪過衣間承擔起來,這樣對你是不公平的。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