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73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3天
    醫生您好:
    我有一個剛買六個月的Baby,在他五個月大時,有幾次從手推車裡滑下而後腦著地躺在地上,他是順著手推車的弧度滑下去,頭先碰到輪子後才躺到地上,每次滑出後他都沒有哭,抱起來後一樣活蹦亂跳,生活如常,看起來沒啥大礙,且碰撞力應該不大,但還是有撞到後腦,請問這樣會不會傷到腦部而影響他日後的發展?現在他已滿六個月了,離上次碰撞已隔兩個禮拜,這兩天訓練他靠著椅背坐,他沒多久就會往右邊倒,且最近副食品吃不好,吃幾口就會想嘔吐,以前並不會耶,想請問這是因為傷到腦部的關係嗎??目前奶量都很正常.活動力也正常,並沒有昏睡等症狀.我只想了解這樣的碰撞,是否會產生後遺症??我是否需要帶去醫院求診??

    2007-06-26 05:55:00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於 2007-07-09 12:43:14 回覆

    1.真奇怪,摔下一次就很多了,怎會(有幾次?)要換ㄧ臺手推車嗎?
    2. 依您的描述,嬰兒尚屬正常。餵副食品時不要太急,慢慢來。
    3.還是不放心的話,請找小兒神經科醫師評估是否需要排腦部超音波檢查。
  • 林本一醫師

    林本一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