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第873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小時候大腿就有小局部的明顯小血管,直到現在更多,且會酸!
    我的兩雙大腿外側有明顯細細、紅紅的血管一大片,且越來越多,範圍也越來越大,甚至於常常下半身酸痛;只要稍稍站一下,整個腳掌的大血管就浮現出來…
    1.平常沒有久站的習慣及工作,且過去有看過一次醫生,醫生說是「微血管」的擴張,所以做硬化劑治療比較沒有效果…那除了穿彈性襪保養外,有沒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治療,其費用、療程大約是多少?
    2.腿酸的問題好像有穿襪子就不會酸,一脫掉站一下就很酸,好像站很久、走很久似的…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治療嗎?(以前醫生說如果穿襪子一陣子後還沒有改善腿酸的話,建議我做血管的檢查,但說這檢查很麻煩,且我也不知道做完這檢查後對於治療上是否有實質的幫助?還是只是瞭解一下我血管回流的壓力值而已?)

    2007-06-26 10:02:08

  • 李明禮醫師

    李明禮 醫師 於 2007-06-29 13:44:59 回覆

    1. 微血管擴張型的靜脈曲張以皮膚雷射治療非常有效; 最新的皮內高頻電燒燒灼也有用; 本院採用混合治療; 將皮內綠色的青筋以最低濃度的硬化劑處理掉後; 再以上述的兩種方法按照病患情況作適當處理; 一般一個禮拜來一次; 一共2-4次就可以消失60-70%以上; 目前免費的服務已經結束; 一隻腳收費以一百個光點3000元做大放送
    2. 真正要改善酸的問題是運動; 穿彈性襪是平時保養, 基本治療還是再提高小腿肌肉的幫浦作用, 游泳散步腳踏車及瑜珈是我覺得很不錯的運動種類; 血管回流壓力及時間一般研究價值高於臨床用處; 健保是有幾付的; 不需自費; 反而血管超音波對靜脈曲張較有特殊性; 其實兩種做法都很簡單, 要看診所或醫院有沒有準備; 一點都不麻煩

    謝謝

    李明禮醫師
  • 李明禮醫師

    李明禮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