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73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1年
    95年6月體重約70公斤左右,至今增至110公斤,到醫院檢查出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醫生開了Gynera給我吃,請問有何副作用?有其他藥物有更好的療效嗎?持續服用對體重能否有所改善?避孕藥吃了會胖,那我現在會不會越吃越胖丫?(胖到快活不下去了我>_<)
    有吃過減肥藥,但一停藥體重更急速增加

    2007-06-26 20:08:05

  • 林育儁醫師

    林育儁 醫師 於 2007-06-27 12:13:36 回覆

    您好:
    身體重量的增減, 與攝取的熱量和代謝的熱量有相關, 也就是說當您吃進去的熱量多於消耗掉的熱量, 您就會越來越重.
    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其他代謝異常疾病患者, 熱量的代謝是會有影響, 但仍不離基本原則.
    您所要關心的是Gynera所能帶給你的好處. 至於副作用有: 腸胃障礙, 食慾或體重改變, 體液滯留, 水腫, 座瘡, 黑斑或肝斑, 過敏性皮膚出疹, 蕁痲疹, 憂鬱, 乳房改變, 倦怠, 嗜眠, 失眠, 發燒, 頭痛, 月經週期改變, 不規則月經出血....等等.
    您可以繼續使用, 但做好飲食熱量控制, 每一餐, 每一次吃東西, 包括隨手一口的零食, 都要記錄下來, 再加上檢視每天的工作型態, 運動控制, 如此您的體重才能減下來, 祝您成功.
  • 林育儁醫師

    林育儁 醫師 於 2007-06-29 09:41:21 回覆

    1.副作用因人而異,若有任何不適請跟您的醫師告知,這個是常用的藥物有一定的效果
    2.若加上飲食調整,應會改善,若不治療體重控制可能會更不好。
    3.避免自行服用減肥藥物。
  • 林育儁醫師

    林育儁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