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873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請問身體檢查有辦法檢查說體質是鹼性還是酸性的嗎?據說人體能維持弱鹼性是比較健康的,而且蚊子比較喜歡叮酸性體質的人.
    哪些常食用的食物是酸性和鹼性的呢?
    謝謝

    2007-06-27 21:56:06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於 2007-06-28 22:47:16 回覆

    人體血液中的酸鹼度原本就是弱鹼性的!但是因為飲食與體內所產生的廢物會產生一些酸性的物質,所以容易造成所謂體質的酸化!這是一種說法,但是人體本身就有酸鹼平衡的緩衝系統,所以一個健康的人本身就能夠維持身體在弱鹼性的情形下!
    所以不需要特別去找尋可以檢測身體酸鹼性的儀器!!
    至於食物中的酸鹼度,大致上可以這樣的分類,植物的部份大多數都屬於鹼性的,但是含蛋白質較多的植物,如豆類,是植物中較偏酸性的食物,另外動物類的食品大部分都是屬於酸性的!所以一般我們會建議應該多食用蔬菜水果!除了在酸鹼度的考慮下,當然還是他所含的豐富的維生素了!!
    所以每日最好要能夠食用3種的青菜,兩種的水果!這樣的營養才能夠比較均衡!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