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73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約兩個禮拜.
    我家女兒85cm,10kg,最近這兩個禮拜,都可以看到她站著出力想大便,可是似乎很難大出來,因為都白做工,根本沒有大出來.(一天大概會出力五.六次).有時會用棉籤給予刺激肛門口,棉籤上面也會有大便的痕跡,可是,也都沒有用.
    我們平均二.三天會予灌腸,灌腸後,會解,有時大便很硬,(擦屁股會有血跡),有時不硬.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會這樣?

    2007-06-27 23:14:21

  • 許智瑤醫師

    許智瑤 醫師 於 2007-06-28 09:45:45 回覆

    便秘長期以灌腸方式處理並不適當,應當改變飲食及排便習慣才會逐漸改善,多攝取纖維素,每天定時排便,如仍無法改善可尋求小兒胃腸科醫師協助。
  • 許智瑤醫師

    許智瑤 醫師 於 2007-06-28 11:17:18 回覆

    有關幼兒便秘的資訊,可上兒童資訊網查詢.( http://www.vghtpe.gov.tw/~peds/index.htm)--便秘--幼兒便秘(4)- Thanks!
  • 許智瑤醫師

    許智瑤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