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8742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好幾年
    我是幫我朋友問的 他是男性 25歲 他有時候肩胛骨在活動的時候會喀喀作響 因為他的頸椎有五節椎間盤突出 他想問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造成的 常常肩膀很痠痛 也是因為這樣造成的嗎

    2007-06-28 16:55:48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6-28 19:10:55 回覆

    第五節頸椎椎間盤突出會造成第六頸神經根的壓迫,依照椎間盤突出的程度而有不同的神經受壓表現:
    1.較輕微是壓迫到神經外膜(Dura Sheath),在
    上手臂和前臂的外側半邊或拇指與食指會疼

    2.較嚴重是壓迫到神經本身(Nerve Fiber),以
    上提到的部位會感覺到麻或感覺異常,另外
    以下肌肉的肌力會變差,如:肱二頭肌/肱橈
    肌/脊上肌/橈側伸腕肌/肩胛下肌,
    椎間盤受壓的來源大多為不良姿勢造成僵緊的肌肉或是關節間的壓力,所以他活動時肩胛附近的聲音有可能是僵緊肌肉造成的,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將這些壓力移除即可!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6-30 22:33:26 回覆

    不知有"五節"椎間盤突出是經過檢查的確立診斷嗎?您問是否和第五節突出相同,可能要對本人做進一步的理學檢查才能清楚問題的輪廓,但基本上造成聲響的原因是類似的!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