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742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幾乎每個月
    醫師您好:
    兩個問題請教您,麻煩您撥冗回覆,謝謝:
    1.近幾個月來,常常發現在排卵期過後,胸部跟下腹部會感覺稍稍變腫脹,而且在接近月經時,只要有性行為,高潮過後就會感覺下腹部非常疼痛,疼痛時間約半小時左右
    2.另在月經要來前的七到三天,會在夜半睡夢中被疼痛驚醒,疼痛的部位是右下腹接近卵巢處,疼痛的程度會讓我全身冒冷汗到衣服溼透,甚至是嘔吐,必須要吃止痛劑才能夠舒緩下來,接下來到月經來潮前,會很明顯的偏頭疼及腹腰酸痛,已去醫療院所檢查過,並作過陰道超音波,醫生說除了既有的肌瘤外,並無異狀,可是已經造成生活的難處,不知道可有改善的辦法,或還可以如何檢查出病因呢?謝謝醫生!

    2007-06-28 19:21:48

  • 周佩琪醫師

    周佩琪 醫師 於 2007-07-04 11:10:20 回覆

    如果沒有子宮卵巢的異狀,比較懷疑是身體荷爾蒙的改變,如所謂經前症候狀,或是卵巢黃體血腫…等等,可能仍要重新檢查及評估。
  • 周佩琪醫師

    周佩琪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