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875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三天,目前只要用力使用大腿內側肌,右小腿內側跟前側麻的感覺就會出現,是類似表層包覆性的麻,像皮膚上了層麻藥
    經神內醫師檢查有椎間盤突出L5~S1,主訴為右大腿肌力變弱、右腳麻,目前在復健科復建。
    前幾天物理治療師叫我去健身房使用大腿內側肌訓練機(一種坐著夾大腿內側的機器,可調重量),夾的重量按照治療師的吩咐,但治療師沒在身邊指導。
    使用時發現雙腳小腿內側都有點針刺感,使用後發現右腳小腿的內側跟前側有麻的感覺,但那種麻跟我椎間盤突出的麻不太相同,比較像是有人在我小腿內側跟前側上麻藥,類似表層包覆性的麻,此感覺一直不消,且只要用力使用大腿內側肌時,右小腿內側麻的感覺就會明顯出現,想請教醫師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該如何處理?
    原本無此症狀,是使用大腿內側訓練機後才出現此異狀,不知是否跟重量調太重有關,想請教醫生應該如何處理? 謝謝

    2007-07-01 17:37:43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7-01 22:39:00 回覆

    你可以注意一下,坐在此運動器材時的坐姿!!腰椎的位置很重要,若腰椎處於壓力姿勢再加上大腿出力時,肌肉給予椎間盤的壓力變大,會加重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所以出現您以上主訴的症狀,這些異常感覺皆屬於神經壓迫造成!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7-03 23:35:49 回覆

    您好,不知您的暱稱是否為"曉春",若您是曉春,在此回覆您在感謝醫師處的留言詢問"請問看診時要掛哪一科?"掛復建科即可,謝謝!
  • 葉如雁物理治療師

    葉如雁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