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755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9歲

    2至3年

    之前詢問過:因女兒(25歲)前經診斷唾液腺腫大,無痛感,3年間,腫塊忽大忽小不一定,剛開始時曾有醫生以為是豬頭皮的腮腺炎,目前經檢查免疫系統尚正常,血液也正常, 經斷層掃描、核磁造影、血液檢查,確認並無結石,也無發炎現象,但確實有腫大現象,除耳鼻喉、口腔腫瘤科別外,是否有可能是身體其他何系統問題?女兒並非糖尿病,高血壓,長期喝酒的患者,且曾經過腫瘤科醫師診斷排除係腫瘤之可能。之後經醫師建議檢查血液中澱粉酶,結果血液中澱粉酶偏高,但醫師說以排除免疫或營養相關疾病的可能。請問澱粉酶偏高是否導致唾液顯腫大?如何醫治?
    問題:
    1、澱粉酶偏高是否導致唾液顯腫大?
    2、如何醫治?
    3、在排除腫瘤、耳鼻喉、免疫系統等科別後,可能是身體其他何系統出了問題?
    4、已看過腫瘤、耳鼻喉、內分泌、口腔內科、風濕免疫,均稱非其科別問題,應再向醫院何科別求診?

    2007-07-02 10:15:44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7-07-03 17:37:33 回覆

    澱粉酶偏高表示唾液腺發炎,若沒有症狀的話,可以觀察。若要治療的話,可能只有手術取出化驗。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