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76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好長的時間了,一直忽略,所以沒有很明確的時間
    腹部左、右兩方有時都會有酸酸的感覺(我不確定是不是卵巢的地方),白帶感覺量很多,但不是黃色的而是有點透明的。有時量多到褲子感覺很溼…所以我會習慣性每天使用護墊。有時候會覺得下體有點癢(但非常非常的少,可能很久很久有一次這樣的感覺,然後就又不會癢了),常懷疑會不會是常用護墊而感染了,但我又不敢去內診...所以是尿道發炎還是陰道發炎我也不曉得。
    之前曾經看中醫把脈(大約是今年三月左右),說是骨盆腔慢性發炎,但是我上網查相關資料,好像大部分都與性行為有相關。但是我尚未有過性行為,也沒抽過煙,但是我常常會有腹部左、右酸痛的感覺,有時半夜睡覺會自己憋尿,如果有憋尿憋一段時間,上廁所會非常的痛而且只排了一點點的尿。因為去婦科好像都要內診,但我又還沒有過性行為,也不曉得該不該去看,又會怕= =~所以想請問醫生我的情況真的有可能是骨盆腔發炎嗎??(另外是我以前剛有月經時並不會感覺疼痛,但後來每次來都痛到不行,而且有時急著上廁所,也沒有辦法馬上如廁,要蹲一下子才有辦法好好排尿,而在那次的中醫問診,是說這些症狀都是我骨盆腔發炎的關係(?))感覺症狀很多,很抱歉,但還是想麻煩醫生為我解答。謝謝

    2007-07-04 18:24:48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07-07-09 15:11:53 回覆

    您的認知沒有錯,若無性經驗,幾乎不會骨盆腔炎,而骨盆腔炎要內診才能知道。
    腹部左、右兩方有時都會有酸酸的感覺,白帶感覺量很多,有點透明的。這跟排卵比較有關
    每天使用護墊。有時候會覺得下體有點癢,頂多只是外陰部接觸性皮膚炎。
    而憋尿一段時間,上廁所會非常的痛而且只排了一點點的尿。應是尿道炎,這個吃藥治療即可,不用內診,盡量避免憋尿。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