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瘦身必知!減去脂肪的4大迷思


減重時,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控制飲食又要安排運動計畫,以為這樣就能瘦下來,但沒有想像中順利,這時可以思考是不是犯了文中4大錯誤。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迷思1:不吃澱粉就能瘦

搭配運動消耗體內脂肪,身體必需有足夠能量,這個能量就是澱粉,缺少澱粉的能量來源,運動沒辦法持久和有效率,所以需要補充適量的澱粉,不能完全不吃。
迷思2:將一般運動時間延長比做高強度間歇運動燃燒更多脂肪

一般有氧運動就能燃燒脂肪,但做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不僅運動時間更短,還能在運動後1天甚至更久的時間持續燃燒脂肪。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迷思3:只要精準計算熱量就可以瘦下來

不完全對,因為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都不一樣,如果只靠經算熱量減重,可以瘦下來沒錯,但恢復平常飲食習慣就胖回去,所以一定要搭配運動,三餐正常、飲食均衡,就可以健康的瘦下來,而且不容易復胖。
迷思4:6點後不進食可以瘦

其實跟吃飯的時間沒太大關係,如果6點前吃了太多熱量一樣會胖,而且晚餐不吃容易餓,反而會偷吃宵夜,到最後都瘦不下來。
圖片來源:by Stoon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早餐吃這些,讓你減肥成效加倍〕>>

〔可以戒零食了!能控制食慾的10種食物〕>>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