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RISEDRONATE SOD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及預防骨質疏鬆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不良反應輕微,不嚴重,大多可自行痊癒。可能造成輕微十二指腸炎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破骨細胞(osetoclast)將骨質分解吸收,減緩鈣質從骨頭內流失。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同一時間服用一錠。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引起上胃腸道不適,如食道炎等。
2.使用雙磷酸鹽類藥品,曾有非典型股骨骨折之案例。
3.已有病患服用雙磷酸鹽類藥品,包含Risedronate後,發生顎骨壞死之報告。顎骨壞死的風險會隨用藥時間增加而提高。
4.為使藥品快速送至胃部,減少對食道的刺激,患者應以直立姿勢,以大量白開水吞服本品。服藥後30分鐘內不可平躺。
5.不可咀嚼或吸吮藥片,考量刺激口咽部之可能性。
6.動物實驗顯示,可能造成抑制排亂等生理功能失常。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下列情形患者禁止使用:
1.低血鈣。
2.已知對本產品中任一成分過敏。
3.無法站立或坐直30分鐘以上。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造成早產等不良影響,孕婦禁止服用;動物實驗顯示,藥物會少量分泌至乳之中,然人類是否如此仍不明確。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已知道Bisphosphonates會干擾骨顯影劑的使用。但目前尚未針對Risedronate Tablet進行相關研究。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